‘Fōrevêr

【启月】与你共度四季之秋季篇

Y云归Y:

       民国二十八年九月,日军第十一军为打击中国军队的抗战意志,消灭中国第九战区部队,在司令官冈村宁次指挥下,以奔袭攻击的方式,发动了“湘赣会战”。长沙城一时间战火纷飞,金秋时节本该有的美好气氛全然不见。
       张启山带领士兵们奋勇杀敌,以保家国平安。九门聚首,誓死守卫长沙城。
        随着战事的推进,长沙城变得越发危险。张启山决定借解九爷之力,将尹新月送离长沙,待局势基本稳定后,再接她回到自己身边。尹新月自然执意不离开,张启山的劝说也未起什么作用。又因为张启山忙于研究战局、应对敌军,送走尹新月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
        战事吃紧,尹新月已经有好几天不曾见到张启山。由于张启山的命令,她只能呆在府里,每日听着为数不多的前线消息,坐立难安。
        秋风飒飒,硝烟弥漫,又是一场鏖战。经过众人地不懈努力,日军主力终于被击退。尹新月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亲自为佛爷熨军装,原本沉重的心情立马明快起来。
       “小葵,佛爷呢?既然这一仗打完了,他是不是也该回来了。”
       “夫人放心,虽然府里现在还没有接到佛爷的消息,不过相信佛爷很快就能凯旋了。”
      “嗯,那我就再等等吧。”不管怎么样,一想到自家夫君快要回来了,新月还是满心欢喜。
      “夫人,时间也差不多了,要不夫人先去吃晚饭吧?”
      “不了,我想等佛爷回来。”尹新月将熨好的军装递给小葵,“你先下去吧。”
      “是,夫人。”
         尹新月坐在张启山的书房里,随手翻了本书边看边等。夜风撩过黄叶,枯叶纷纷坠地的声音扰乱人的心绪。直到天色已黑,仍不见人回来。新月实在坐不住了,打算招来小葵问一问。她刚起身便听到院里一阵异响,紧接着楼下传来了嘈杂的人声夹杂着略凌乱的脚步声。尹新月觉得不太对劲,没有多想就直接冲下楼,打算去看个究竟。
        岂料刚到楼梯口就见副官带着一群家仆和三个不明身份的人急匆匆地往楼上赶,新月正想开口问副官怎么回事,定睛一看才发现家仆还抬着副担架,躺在上面的人正是她心心念念的佛爷。尹新月深吸了口气,一把抓住副官的胳膊,随人边走边问,“副官,快告诉我怎么回事!”说是边走边问,实际上是副官一行人在走,新月则小跑着勉强跟上。其实看着这阵仗,尹新月心里已将事情猜了个大概,佛爷在战场上受了伤,那三个身份不明的人应该是医生。
       “夫人,佛爷在战场上受了伤,现在人比较虚弱。”这话说完时,一行人已经将佛爷抬进了卧房,新月搭了把手将他小心翼翼地挪到床上,接着退到一边,让医生上前诊治。
        在一旁等待的时候,副官告诉尹新月,佛爷共中了两枪。第一枪打伤了左臂,第二枪几乎要打穿了左侧的肩胛骨。第二枪伤势较严重,所幸也未伤及要害,伤口在战地已经简单处理过。只是人目前因为失血多,意识有些不清。
        等医生仔细处理好张启山的伤口后,尹新月命人安排了客房让他们住下。打理好剩下的杂事后,她独自回到卧房去守着张启山。
        尹新月放轻脚步走到床边,替张启山掖了掖被子。看着张启山的睡容,她突然觉得自己好困也好累。新月在床边缓缓坐下,背靠住床头,就这样呆呆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启山……”尹新月无意识地抚着腕上的二响环,“哎,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每次遇到危险都一个人抗,会保护别人却保护不好自己。每次关心你,你还总嫌我多事儿。”新月看着张启山又出了神,“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我真的不想每次遇到危险你都把我推开。我是你夫人啊,傻瓜。我应该和你一起承担的……前两天你还说要送我走,我要是走了,现在谁陪着你啊。”想起之前看到的张启山伤口处的狰狞模样,又见眼前他的倦容,尹新月突然察觉到自己的眼眶发酸,两颊似乎有些湿润。
         秋夜凉如水,“以后不许再让我离开你了,听到没有。”尹新月衣衫单薄,讲话时又碰巧吸到口冷气,一不小心就连打了两个喷嚏。她连忙转头去看张启山,生怕惊醒了他。当她的视线对上张启山炙热的目光时,心不禁颤了几颤。
         “佛……佛爷,你醒了啊。要喝水吗?我去帮你倒。”正准备起身去给人倒水,顺便给自己添件衣服时,被张启山一把拽住了。
         “不用。冷就进来睡吧。”不等新月回话,人已经被张启山拉到了他身边。“陪我躺一会儿。”新月难得乖乖听话,顺势就躺到他身边。
         “佛爷,过段时间等你伤好了,带我去赏枫吧。”
         “好。”
           ……


         新月在彻底睡着前,迷迷糊糊地对张启山说了句,“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要分开好吗?”她不记得张启山是怎么回答的,甚至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回答。
          一大早醒来,尹新月发现两人的手紧紧交握着,她偏头看眼枕边人,看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


         长沙,又一场秋雨到了。


――――――――――――――――
一不小心写得多了些……好累,我需要安慰。
我认为这篇是一种独特的发糖方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出来。
如果喜欢的话,一定要点哈特~你为我点哈特,我给你比哈特!^o^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