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启月】三响(现代AU)

九号院大白兔:

第十二章 终章


        两年后,北京
        银杏大道上交织着一片金黄与浅黄,落叶铺成厚厚的毯,延伸向远方。小扇儿般的叶子在风中簌簌摇动,哗啦啦、哗啦啦,一如树下情人的絮絮低语。
        尹新月踩在软软的银杏叶子上,白衣红裙,原本一直高高扎着的马尾此刻放了下来,长发柔顺地垂着,发尾被烫成活泼的卷。
        她举着手机,看向屏幕里的那个人,一脸兴奋地说:“张启山,你看你看,银杏大道是不是很漂亮?”
        对面那个人一直低头忙着手里的工作,偶尔抬头看她一眼,“是漂亮,不过没你漂亮。”
      “张启山!”尹新月不干了,“我们一周才视频一次,你就不能专心点儿嘛!”
        张启山终于面向镜头,“我还不是为了早点完成工作,去北京找你啊。王所长给我写了推荐信,等我修复完最后一批瓷器,我就会调到北京去。”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对了,你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很好看。”
       你才注意到啊!尹新月简直想咆哮,不过看了看身边来来往往的游客,她忍了。
     “不过你最近是不是又吃多了?好像脸比上次视频的时候圆了一圈。”张启山疑惑道。
     “哈?你说什么?”
     “还有你的裙子,腰上好像勒得有点紧啊。”
     “科科。”尹新月露出迷之微笑。
       旁边赏景拍照的路人惊诧地看着那个刚刚还满脸甜蜜不知正与谁视频的小美女一秒暴走,大有要用怒火将屏幕另一头那人轰成渣渣的架势。
     “张启山我们才两年没见你就敢嫌弃我胖了你这是要上天啊我告诉你一个月内你要是敢不出现在北京我就带立山出国你和你那些瓷器过去吧哼!”
       气儿也不带喘地吼完,尹新月愤愤按下挂断键,看了一圈路人,顺了顺头发,若无其事地走了。


 


     “立山,你说我是不是胖了?张启山都嫌弃我了。”尹新月坐在复健室的椅子上,用手指戳自己的小肚子,一脸不高兴。
     “没有啊,嫂子,而且我哥怎么会嫌弃你。”
       张立山正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复健,自从他的腿做完截骨矫形的手术后,目前恢复得相当好,医生说因为他的骨骺板还没有闭合,只要手术后加强锻炼,骨骼还是可以继续长长的。
       他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忍不住偷笑,想起今天上午大哥发来的短信。
     「立山,我刚才好像惹你嫂子生气了,你帮我探探口风,说点好话吧[大哭表情]」
       他当时还被大哥短信后面带的表情雷了一下。看来在新月嫂子的“调教”下,大哥好像终于从以前的阴霾中走出来,活得越来越像个普通的新时代小青年了。
       这样真好。
     “嫂子你就别生气了,我们村里的老人都说,女孩子就该胖一点,胖是福气,我哥那是夸你呢。”张立山弯起一双桃花眼,笑得没心没肺。
       尹新月被噎得无话可说,翻了个大白眼,真不愧是兄弟俩,好担心以后立山会找不着女朋友啊。
       唉,她真是操碎了身为嫂子的心。


 


       一转眼到了冬天,张启山终究没能在一个月内完成瓷器的修复,看着他在手机屏幕上带着愧疚的表情,尹新月心疼了。
     “哎呀,我那是开玩笑的,你别着急,慢慢来,千万别累着自己。”
     “新月,你真好。”张启山瞬间笑出一口大白牙。“对了,过两周将军墓出土的文物在北京会有一次展览,王所长说他已经给你和立山提前订了票,记得去看。”
     “嗯,知道啦。你辛辛苦苦参与修复的文物,我当然要去仔细欣赏。”


 


       展览那天人格外地多,也许是之前人们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将军墓的故事,所以相当感兴趣吧。
       一直到黄昏,人群渐渐散去,尹新月才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参观。展厅墙上挂着壁画的照片,她沿着墙一路向前走,仔细去看每一张画。两年过去了,她再看到这些画,仍能感到当时的震惊和心痛。
     “新月嫂子,你快看!”张立山指着某处对她喊。
        尹新月转过头去,赫然看到主展厅的正中摆着一幅两人高的宣传画,上面画着将军与公主。
        令她惊讶的是,公主和将军的脸竟然是照着她和张启山画的。两人在纷飞战火中深情对视,眼波流转间诉尽了千年之前那场爱恨情仇,亦是将千年之后的患难与共、深情如许娓娓道来。
        她走过去,怔怔地站在画前,回想起她和张启山在桐溪村的日子。
        怎么办,张启山,我想你了。
        她想去摸画上张启山的脸,手却在半途被人抓住了。
      “那只是画而已,真人在这儿呢,随你摸。”
        张启山站在她身边,笑得温柔。
        她一脸呆愣,半晌没反应过来。只听见张启山说:“我在画后面站了半天,你却一直不走过来,没办法,只能让立山来喊你了。”
       面前那个男人臂弯中抱着一束玫瑰,他单膝跪下来,从衣袋中拿出个盒子。
     “新月,我们刚刚相遇的时候,你总是不断受伤,我却没能保护你。后来我们相爱了,我又总是让你等待。现在,我不能再让你等,也绝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他从盒中取出一个镯子,举在她面前,“尹新月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尹新月眼中泛起泪光,她接过镯子戴到左手上,那儿原本已经戴了她家传的那只手镯。
       两个镯子亲亲密密地靠在一起,悦耳的声音叮铃当啷地响起来。
       她双唇微启,说出张启山这辈子听过的最动听的情话。
     “张启山,我愿意。”


 


       第一次见面,尹新月为了寻找一只传说中的对镯屡屡遇险,却因此看到了张启山的温柔和善良。
       第二次再相遇,她与他同生共死,共同见证了那段传承千年的爱与守护。
       第三次重逢,他问她,你愿意嫁给我吗。而她说,我愿意。


 


      镯子欢快地响着。一共响了三次。
      一响定缘。
      二响定情。
      三响,定终身。


---------------------------------------------------------------------------


完结撒花!之后就可以写一些羞羞的番外啦!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写完了它,谢谢小伙伴们不离不弃的陪伴和支持,虽然这篇文只是我内心的一分执着,但如果没有各位给我点赞加油打气,我可能真的写不完它,所以,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