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第四十二章 启月夫妇日常

一川烟草:

 今天下人去照相馆取了照片回来。


新月有点不满意  “你说他照相怎么也板着个脸,跟审犯人似的。”


小葵认真地看了看照片,“佛爷平时就这样啊。”


“不是吧,”新月手捧着腮帮子,“他经常对我笑啊。”


“夫人下回站在照相机前头,佛爷就会笑啦。”小葵说完就溜了。


“好你个死丫头,敢拿我取笑。”


新月边说,边用手抚摸着相框。


 


因着小满回老家了,铁嘴今天又来蹭饭,张启山也喜欢他来,人多吃饭热闹,而且老八对新月既敬且怕,言语之间总是捧着她,新月也喜欢他来。


“夫人呢?”他问上前迎接的管家,


“夫人在厨房哪。”


新月正在切一段白白的莲藕,她的刀工一般,但是调味和火候方面颇有天份。


张启山凑过来,“夫人今天亲自下厨啊?” 


“莫测一会儿过来吃晚饭,我给她做点爱吃的。”


“噢、” 肯定又是酸溜溜的藕片,有点失望,“用不用我帮忙?”


“我还想要咱家厨房呢,听说上次差点让你一把火烧了。”新月说完才发现后面站个老八。


“哎哟佛爷,难不成你也下过厨房?”


被新月拿着菜刀赶出去了。


“你也出去,大男人别在厨房呆着。”


 


既然饭还要等一会儿,他们便在客厅下棋打发时间。


“论棋术,谁也比不上九爷。”


“他粘上猴就是毛哇!”铁嘴正在思索,随口就说。


 


“你们等急了吧!”新月神采奕奕地出现,小葵和小静一盘盘往上端,最中间是今天的重头戏。


入冬进补,猪蹄莲藕。


“嫂子好手艺啊!”齐八大呼小叫地称赞,勺子先上去了。


没想到她竟留了心,张启山尝了尝,味道不错。


“怎么没请柳小姐过来呀?”新月问老八。


“她...还有点不好意思,过一阵子罢。”


“你呀,得多陪陪人家,不然人家姑娘该不高兴啦。”


铁嘴啃了一会猪蹄,“我早就算过啦,命里注定的齐家媳妇,跑不了。”


“你就吹吧。”张启山也跟着打趣他。


 


“我可不是吹!”齐八眼睛一瞪,“我现在就能算出您家大公子的生日时辰,嫂子你信是不信。”


新月脸一红,低头吃饭。


过了一会儿,新月实在忍不住,问他:“是什么时候啊?”


齐铁嘴未反应过来,张启山掌不住笑出声来,“你信那算命的胡说。”


 


晚上,新月躺在床上想事,张启山换了睡袍进屋,“咦,今天你怎么这么早睡?”


“今天没事,陪你聊聊天,想什么呢?”


“我在想,老八有时候算的还是挺准的,但是有时候就是马后炮,”新月坐起来说,“你知道吗,当初我差一点就回北平了,要是那样的话,他可就砸招牌了。”


“要是那样的话,等日本人打跑了,你还没嫁人,我便去北平接你。”


“得了吧,到那时候咱俩真成一对老古董了。”


想象着跟这个男人过到老,也不错。


“他说...大公子,那就是说...”新月充满期待,“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张启山认真的告诉她,“他说的不算,咱们说的算。”


 


张启山某些时候不仅不是老古董,甚至可以说是进步青年。


 


“我是你最爱的女人么?”情到浓时,新月脱口而出。


“不是,”


“你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