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启月】七夕番外2 三连响【稍微改了下错句

东都娘每天都很努力:

叫我勤奋的启月后援会会员~\(≧▽≦)/最后半个小时真的好难熬啊


上一篇糖渣,这篇估摸渣都不剩了,浮水IG 同学的照顾梗我估摸我这文笔要写虐 七夕就不放了


我看到了官博截图!我看到了牵手!我爱二响环我爱戒指!


 


 


  张启山从未放弃过寻找那个无缘的对镯。


  千金求镯一时美谈,却得假镯千万。


  后来齐铁嘴告诉他,有些东西不能强求,天时人和均不占,还会坏了他现在的福缘。


  张启山将信将疑,也就没再这么铺张地寻了,但镯子上的铭记时刻提醒着他这二响环还缺了一半。


  没过多久这镯子就到了尹新月手里。


  尹新月把二响环当成他送她的定情信物,成天拨弄这镯子,心情好了敲几下心情不好也敲几下,敲完就听着那响声眯着眼傻乐。


  叮铃叮铃的。


  弄得张府上下整日都是镯子声。


  张启山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没发现这镯子也能随人,跟了他这么久也没看有多响倒是戴在尹新月身上之后竟然变得这样吵。


  吵,却不怎么烦人。


 


  后来他想幸好镯子给了她。 


  那时候他已经陷入那碎片所筑的幻境之中,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痴痴傻傻的,每天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梦境的前半部分大多是相同的,无非是他们这一脉被张家赶出来,一路艰难终于在他乡立住了脚。


  而后半部分唯一的相同点就是有她。


  在战火纷飞的前线遇到她。


  在长沙的夜市上遇见她。


  在苗人的村落里遇见她。


  每个不同身份的她,在不同的地方。


  陪着他。


  他知道这都不对,她是北平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她抢了他的二响环跟着他来长沙,他还没给她一个名份,那才是真的她。


  无法分辨是梦是幻,他把每一个她放在心里,给了她一个名份,却再没见她拨弄过二响环。


  于是他知道这是梦。


  那在耳边不知从哪隐约传来的叮铃声从未停过。


  这镯子声在他生病的时候和盏明灯一样,老能把他从非现实中稍微拉回来一点。


  让他知道现实中她一直在陪着他,她说过会保护他就绝不会食言。


  为了见到真实的她,他必须得好起来。


 


  他是在一阵叮铃声中从一口棺材中惊醒过来的,头一低就看到蹲在他旁边的尹新月。


  “新月?”


  从长沙到东北靠一己之力顶起整个张家保住他的女强人在看到他清醒过来以后,终于变回了那个在北平时无忧无虑放肆大胆的大小姐,忍了多时的眼泪掉了下来晕开在他手心里。


  “张启山欢迎回来。”


 


  再后来?


  再后来二响环当了随葬品,那叮铃声彻底成了绝响。


  很多人知道无不惋惜的说佛爷这三连响最终还是没有配成。尤其是那个跑到苏杭的吴老狗据说还写到日记里借此嘲笑他,也就是现在天下太平他懒得动吴老狗,要不然先找人撕了他那堆闲书再说。


  然而张大佛爷一直到死都没有对任何人说过。


  三连响其实他早就找到了。


  在他心里,带着二响环的新月就是个完整的圆,就是他梦寐以求的三连响,能让他宝贝的捧在手上疼惜。


  他的福缘。


  缺一不可。


  这是唯一一个连张家夫人尹新月都不知道的秘密。


 

评论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