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一川烟草:

第十三章 共结连理
会心斋正厅,佛爷拿出几个帖子,“你给我跑两趟腿,送个帖子到五爷府上和霍家”
铁嘴接过来打开,眉毛都喜的飞起,“佛爷,这可是天大的喜事啊,嫂子要是知道了,还不乐得”
”那三爷和六爷府上?“”我亲自去“
走几步又回头:“我老八的帖子呢”
“你还要什么帖子”佛爷想到了什么,挥手叫他“你先别走,那个”
齐铁嘴等着佛爷往下说,却又没了动静,抬头却看见佛爷一脸少有的支支吾吾,难以开口的表情
这可少见,越是这样,铁嘴越是心痒想知道个究竟。
“佛爷,你办喜事手头紧?“明知道不是这个理由,无非打个岔逗佛爷开口
佛爷终于吞吞吐吐:”你有没有~那种~洞房之前要看的书?“
铁嘴一下子就开窍了,心笑让你平时一本正经,从来不去烟花之地,现在菜了吧,看佛爷一脸又红又白的,却又不敢取笑
”我哪有啊,不过,二爷或许~二爷自己都能写本书了“佛爷狠狠横了他一眼”少废话“”九爷应该有!九爷肯定有!人家留洋回来的,有大学问呢“
佛爷点点头”你去给我借一本“
”啊“
中午求婚成功,佛爷心里总算放下一块大石头,新月说她等这一天等好久了,他何尝不是等了好久
两人嘴唇粘在一处,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听见肚子咕噜一声,两人方才红着脸分开
这顿饭不知道都吃进肚子里什么东西,只记得酒的味道甜美甘醇。
下人们都被打发走了,整间房子里静悄悄地,只听见两个人的心怦怦跳动。
吃完午饭,张启山送新月回房,自己去了书房平静一下,再处理几份文件,管家送来两个小包裹”佛爷,这是二爷和九爷刚才送来的“
”噢,你下去吧“
心下了然了,果然是好兄弟。
九爷的包裹里是一本书,翻了几页,完全不想处理公文,索性一气看完,觉得很夸张,也很新奇。
二爷的包裹打开,是个红色锦缎小包,果然是二爷风格,抽开带子,原来是一套象牙制成的春意图,不知道哪个朝代的陪嫁,十分精致
自己看了一回,装进小包,唤来小葵;”把这个放在夫人枕头底下“

霍仙姑当时年方十五,就像一朵玫瑰花
霍三娘也漂亮,但是透着一股子狠劲,仙姑漂亮的让人没防备
“吴老狗,你干嘛养这么多狗啊,多脏”
吴老狗悠悠一句:“狗比人干净”

仙姑撅着小嘴想说话,齐铁嘴进来了,“呵,今天该着我省事,跑一趟就行了”
手里递过两个帖子分别给吴老狗和霍仙姑
“佛爷明天办喜事,二位是不是一起闹和闹和去?这可千载难逢的机会哪”
狗五呵呵一笑,“这是自然,只是我那三寸钉有没有红包啊”
霍仙姑说:“美得你,”然后转身出门,“我回家找衣裳去”一回头:“狗五,明天咱俩一起去啊”

一个铁蛋一样的男孩在院子里横冲直撞,孩子他娘在一边洗衣裳。
半截李闭着眼睛看上去在打瞌睡,却分明感到有人顺着巷子大步走来。
睁开眼,来人就站在对面对他笑,除了这个人,没人可以不请自来。
除了佛爷
“什么喜事啊”佛爷很少笑,尤其是对着他笑
佛爷递过一个帖子,半截李一抬手“不看,不认识字”
佛爷也不恼,接过嫂子递过来的茶,喝了一口,“明天我大喜,你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
“你张大佛爷要入洞房啦,好啊,不过我不去,累得慌”
小宝伸手摸着佛爷腰间的枪,嘴里咿咿呀呀的“那把你家小宝借我,给我压压喜床”
佛爷飘然而去,手一抖,喜帖落在茶几上,“明日午时”

齐铁嘴得了一双新鞋
洋货,皮子铮亮
说是北平的规矩,媒人要送一双鞋
自己就这么算是媒人了
其实,真正的媒人应该是走了的那位吧
算了,不想那些伤心事,我这就穿了新鞋,参加佛爷婚礼去


新月兴奋地在房间里来回走
不知道该干什么,明天就要嫁给张启山了,可是她还一点准备也没有呢
启山说他都已经准备好了,衣裳早几天就让相熟的成衣店老板准备,今天下午就会送到,说样式她一准儿满意
首饰什么的他家也不缺。
自己想想以前在饭店遇到节日庆典时候的做法,便开始动手准备红包,包红包让人心静,不然心里那团火都要冒出来了。
小葵笑嘻嘻的进来,手里拿着一个红缎子包,”夫人,这是佛爷吩咐放在你枕头底下的“
”什么啊“新月想想,”你出去吧“”是“
新月打开仔细一看,脸腾的红了,一把捂住,往四周看看确认没有人,才松开手,仔细的看了又看
“这个张启山真是个流氓,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记得在密室里他救她那次,抱着她打了个滚儿,自己正好趴在他身上,他那手就一直抱着自己好久才松开
还有,当时感觉他身体起了变化,说话都带了缠绵的气音儿,所以自己才一骨碌爬起来,心里通通打鼓
从那以后,他再怎么作势赶她走,她也不信了
看了一会儿,小葵来报说佛爷传话说他去三爷和六爷府上送喜帖去了,然后去军部,晚上可能要晚点回来
新月想,自己也应该给爹爹去个电话了
爹爹说张启山已经去过电话提亲啦,也让人送了聘礼过去,礼数不差,心里便甜滋滋的
“爹,你这个姑爷好吧”
“把我闺女拐到那么远的地方,好什么”

黑背老六坐在墙根底下擦着永远擦不完的刀
那刀有很多传说,每个传说都能吓死一条汉子
阳光好,舔在脸上暖暖的
像白姨
一双锃亮的马靴出现在眼前,老六眼皮都没抬
“明天我大喜,来捧个场吗”
老六抬头,仔细端详了眼前的人,嘴角一牵算是笑
“佛爷大喜,难得”
佛爷笑的很真诚
“不去了,白姨这两天不舒坦”
佛爷点点头,转身,“成”
老六手一扬,佛爷也不回头伸手接住一样物事
“早生贵子”

床上摆着一套纯白的旗袍,全身刺绣,领口袖口缀着一串串的珍珠,配着珍珠头饰
小葵和小静在一旁看的咋舌
新月用手抚摸那刺绣,这便是自己的嫁衣了?
眼眶觉得热热的,小葵小静在一旁撺掇:“夫人,穿上试试吧”
里衬是滑爽的真丝,滚的花边都是舶来货
“佛爷要是对人好起来,能把心都掏给人家”
这是老八曾经对她说的话
新月曾经以为自己永远等不到这一天了
也想,要是他愿意,自己就这样没名没分的守着他也行,虽然心里委屈,只要能天天看见他
没想到这幸福来的这么快
没想到这幸福,它真的来了

嫁衣几乎十全十美,不需要改动
老板一惊一乍的领了赏回去了
新月这边着下人抬东西,布置新房
其实就是把她的东西从东厢房搬到佛爷原来的卧室
佛爷卧室太暗,新月做主换了淡雅颜色的窗帘,屋里一下子就显得亮堂堂的
床上也布置了大红的床品
然后管家领着下人到客厅剪喜字
想起第一次闯进佛爷卧室,他赤裸着上身,狰狞的穷奇呼之欲出
指尖在他皮肤上所经过之处,血管突突地跳,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她的
晚饭也吃不下几口就饱了,好生泡了一个香喷喷的澡,早早躺下也睡不着,好容易有点睡意,听见那军靴嗒嗒嗒走到自己门前,竖起耳朵听那人轻声和小葵说了什么,就又嗒嗒嗒的走远了
心下就有点不乐意
转眼一想,以后日子长着呢,不急眼前
从枕边拿过一个相框,用手指摩挲着上面英俊的脸
“启山”
“明天见”

一大早就听见有人在走廊来来回回的,还有小葵和小静那两个死丫头压着嗓门咯咯傻笑,真是想睡也睡不着
“你们笑什么啊吵死了”新月坐起来抱怨
小葵说:“夫人,今天您可是新娘子,起来晚了就来不及了”
“恩,好吧“新月走到梳妆台前面:”我该做什么“
小静端进来一碗燕窝:”这是佛爷吩咐的,夫人先用点东西吧“
”他人呢“
”佛爷和副官还有八爷在房间里穿衣服“
”他们三个~在房间里穿衣服?“新月站起身,”我要去看看“
小葵小静死命拦住:”夫人你不能去“”新郎新娘在婚礼之前是不能见面的“
”那我连门都不能出了?“新月又不乐意了
小葵乖觉地把嫁衣捧过来,新月看见嫁衣心情愉快了
”佛爷还请了福满楼的师傅来给夫人梳头呢,这会儿就在楼下候着,夫人准备好了我就让她上来啊“
”好吧好吧,燕窝端过来”

一梳梳到尾
二梳白发齐眉
三梳儿孙满堂
新月看见镜中有个笑的眼睛弯弯的姑娘
梳成一个发髻,小葵端上红枣莲子羹,取早生贵子之意
张家到了长沙之这支人丁稀薄,新月的任务很重
林婆婆说,她梳头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样漂亮的新娘子
“佛爷有福气罗”
新月的眼睛就又弯弯的了
张启山这边就忙了,前一天晚上吩咐管家和厨房三点就起来准备,小子们要趁夫人起床之前把纱帐都挂好,然后鲜花,水果和点心源源不断的送来,管家吩咐下人分别装盘,四处陈设
又格外预备了一大篮子红玫瑰,是要布置新房的
新月原本提出她来张罗,张启山说:“我的夫人呢是这世上最能干的,但是明天你只管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等着我来娶你就好了”
十点左右宾客就都来了,除了老六,他不来倒是大家意料中的事
佛爷的兄弟们坐在一边,九门的兄弟另一边,其实就佛爷本人的威望和地位,在徐长兴包下三天的宴席来客都不带重样的
但是这一桌子人,都是危难之时可以为他出头,他也愿意为之洒热血的过命的交情
霍仙姑穿了一身紫色旗袍,像个小狐狸,一直隔着半截李逗三寸丁
“嫌我碍事直说”
仙姑脸一红不动了
二月红难得的没有喝红了脸,低头看看齐铁嘴脚上的新皮鞋
“哎呦喂,这鞋可值点银子”
老八“当然了,这是我的棺材本换的”
九爷携着九爷夫人坐在一边,男才女貌的,九爷夫人已经有了身子,九爷照顾的很细心,向管家要了果汁给太太喝。
副官也乐的什么似的,忙前忙后,一会儿给佛爷整整衣服
新娘子终于从二楼请下来了,她微笑着向下一扫,这些人都是出挑的,但是里面就只看见一个张启山
张启山的心,随着那睫毛一扇,就是一忽悠
老八领头没命的鼓掌
这新式结婚倒是简单,新娘出来见了宾客,一声开吃,大家就可以吃喝,新月挨个敬酒,虽然佛爷难得的满面堆笑,大家也没有谁不要命的敢太放肆的玩笑。
新月来长沙这么久,大家都只知道她是四九城千金,漂亮,没想到会漂亮到这个份上
而且还能干
而且还有钱

佛爷拉着新月的手,给自家兄弟敬酒
八爷突然想到一句话“那尹新月可是有名的母老虎”
再看看此时,明明就是一个贤淑的小媳妇样子
也不知道他俩是谁降住谁了
二月红正在一旁往死里喝,好像要把随的分子都喝回来的架势
八爷想劝又不好太劝
霍仙姑看着二月红若有所思,问半截李“二爷一直都这样?”
半截李:“问你姑去”
霍仙姑吐了吐舌头,夹起一块肉
半截李又说:“小姑娘家家的,早点嫁人吧,找个当兵的多好”
“我才不”

一人一杯,佛爷脚步开始踉跄
新月边上楼边回头,先瞪副官,再瞪老八
副官正腆个小红脸傻乐呢
只有老八被动承受着新月飞刀一样的眼风
“完了完了,母老虎要现原形了”

副官和老八扶着酩酊大醉的佛爷送入洞房,本想调侃一番,结果发现佛爷套路更深
看着洞房门一关,副官转身要走,却被老八拉住
“呆瓜,你不听听?”
副官没明白过来,“听什么?”
“笨呐,我呢是齐家一脉单传,将来必定是要讨老婆的,你小子以后也得娶媳妇儿,不趁着这个机会听听房,将来....”想起那日在九爷家面红耳赤的那一出,终于还是没敢告诉副官他的主子是个雏儿。
副官明白过来了:“你要听佛爷的房?”
“是啊!来来,这个缝大,咱俩挤挤~”突然感觉一个冷冰冰的东西顶着头
“你小子疯啦!至于”
“下楼”
“下楼就下楼”

一室如春,床前红烛高亮。
佛爷这边应要求关了灯,那边厢新娘子已经逃到大红喜被底下去了。
不怕你跑到天边,刚要伸手去捉那露出来的一只小脚,膝盖就一疼“哎哟”
新月马上从被子底下露出头来问“怎么啦?”又怕他使诈,小手兀自紧紧抓着被
低头一看却是一枚饱满的花生
这时新月也觉得被子里有东西,两人相视而笑,只好起身抖被子,扫床
扫掉最后一个莲子,张启山眼急手快一把把新娘搂在怀里,“看你往哪儿跑”
怀里的可人儿看上去无一不美,小脸红扑扑的招人怜爱,就要狠狠吻下去,新月却说:“你在幻境里成亲了是不是?”
“老八说的?”
“倒底有没有这回事?”
听夫人语音不善,张启山知道和女人讲话一定要简单直白,象求婚那天就因为太委婉了反而让她误会,“那次娶的也是你”
怀里的小人儿立刻软了,任他大肆轻薄
新月待得喘过气来,兀自念叨“那,那你什么都,都知道了”
“我知道什么?”佛爷笑着一只手脱下衬衣,穷奇已经张牙舞爪
新月倒一下子清醒了,“啊!怎么又出来了?你没发烧啊?”又摸了摸他额头,“上次的毒不是已经解了?”
佛爷被她吓了一跳,马上反应过来“小傻瓜,这种毒呢,”温柔地抱起自己的爱人
“只有你能解”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