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楼诚/台丽】春之风 03~04

莉莉娅的高跟鞋

03

明镜正眼望着挽着程锦云谈笑风生的明台,眼角瞄着吃苹果吃得不亦乐乎的两个弟弟。

可能是由于先前忙碌,明诚的领带有点歪。明楼提醒了他一句,他便放下苹果擦了手,低头细细捋平。

趁着他理领带,明楼拿起桌上明诚吃了半个的苹果咬了一口,然后迅速放回原处。

而明诚只是朝明楼一笑,接着也帮他理了理衣襟,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拿过苹果继续吃。

明镜看在眼里,心中没由来地一慌。

她压抑住一切有可能的想法,尝试着将心思挪到别的地方。比如桂姨炖的鸽子汤,阿香烤的小松饼,苏太太推荐的裁缝铺,明堂哥介绍的新生意。

然而收效甚微。

她想找苏太太随便聊点什么,却看见好友正拉着明台和程锦云说个不停。

不敢再多想,更不敢再看两个弟弟,明镜觉得自己还是先找个没人的地方,也许换换空气能让她舒坦点。

就这么心里乱着,她走到了园门口的树丛边。花园里的喧闹喜庆在这里听不真切,除了风吹草木的娑娑声,就只有偶尔一两声鸟鸣。

明镜正想着倒是难得清净,就见有个人窸窸窣窣从树后探出来。

一个穿着学生服的姑娘正怯生生地看着她。

04

于曼丽没料到能在这撞上人。

她本来只打算远远来看一眼,绝了念想就离开,谁知道这里居然会有人来。

与其被人撞破,不如自己站出去。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她这么想着,也这么行动了。

然后她就看见了明台的大姐。

这位气度非凡的女性见她一脸窘迫,非但没有为难,反而含笑朝她招招手:“小姐是来参加我们明台订婚仪式的吧?别站门口呀,来园子里。”

曼丽一愣:“那个……您是误会了,”她下意识后退了两步,“我只是路过,瞧这里热闹,有点好奇就来看一眼……请您不要见怪,我现在就走。”

“诶呀,难得来了就进来一起乐一乐,小姐不用客气的。”明镜看着她,眼里和善又温暖,“今天是我们明台的好日子,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喜庆嘛。”

曼丽低头埋了千思万绪,朝明镜鞠了一躬。

“谢谢您,但是我哥哥还在等我回家,我得走啦。”

她没等明镜回答,转身就跑开了。

等一路跑回了面粉厂,郭骑云见她披头散发的模样愣是吓了一跳。

“你不就是去买束花吗,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他给曼丽递了把梳子。“花呢?”

她捏着梳子半晌没说话。

“老师刚刚来了一趟,不过没多久就走了”,面对沉默,郭骑云不知道该说什么,“说去参加组长的订婚仪式。”

曼丽没接话,却盯着桌子上的花瓶发起了愣。

“你说,是花挑花瓶呢,还是花瓶挑花呢。”

郭骑云被她问得有点懵,又听见她说:

“果然还是花瓶挑花吧。有的花,连摆进花瓶的资格都没有。”

郭骑云挠挠头:“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我觉得吧,只要是花,管它在花瓶还是泥土里,最后不都要凋谢的吗?”

曼丽笑了一下。她笑得极好看,却也让她的战友更摸不着头脑。

“是呀。迟早要凋谢的。”

可是她连一块泥土也没有。她被人掐根斩叶,扔在了满地荒瘠。



tbc.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