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锤基】第十个圣诞节(圣诞甜饼温情向)

一克奶喵:

圣诞老人锤X无家可归少年基
ooc都是我哒



Loki坐冰凉的地板上啃着干巴巴的面包片,这是他今天的第一顿伙食,还不错,大概因为是圣诞节的缘故,那面包店老板大发慈悲,不仅没有赶走他,甚至还把快要过期的面包片送给了他。


他坐在漆黑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听着人们欢声笑语,酸酸涩涩的感觉纷纷涌上心头,这是他在街上流浪的第十个年头,以后可能还有更多的十年。


也就是说,现在他身处的这栋房子也不是他的,他在周围的街上观察了几天后发现这家人外出去过圣诞节了,于是打破了厨房的窗户钻了进来。在他很小的时候,那时他还没掌握破窗而入的技能,于是只能整个冬天都蜷缩在街角的那个纸箱里面,导致现在每到冬天他脚上的冻疮就会复发,又痛又痒,难受极了。


他盘起腿,将两只脚压在腿下,单薄粗糙的牛仔裤的摩擦让脚上的瘙痒感减轻一些,也不至于弄得太痛。他拿起身边的水杯灌了一大口水,冰凉的水疏通了他哽咽的喉咙,也压下了他眼里翻涌起来的热泪。


“有什么可哭的,Loki,你今天吃到了面包还可以睡在屋子里,这已经是在过圣诞节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他一边啃面包片一边自言自语地安慰自己,在街上流浪了十年,除了极强的生存能力,Loki还为他练就的强大的内心而骄傲不已。


就在他把手伸向最后一片面包的时候,他听到身后忽然发出“咚”地一声。Loki吓了一跳,他快速转过身,歪着头努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看过去。


黑暗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看起来像只熊,Loki悄悄向门口挪去,他猜他碰到了圣诞节想要到那些空着的大房子里捞一笔的小偷。看眼前这个人的身形应该还是个十分强壮的。他的脑子转了好几圈,思考着到底是求这个人放自己一马,还是向他求师以后也加入这一行,毕竟他不能永远在街上流浪,他总得学一门养活自己的手艺。


“哦!真糟糕,又是一间没有人的房子。”大块头黑影抱怨着向Loki的方向走来。


他居然还为没人在家感到惋惜?这个人到底是多骄傲自大的一个小偷啊!Loki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继续向后退,结果一不小心狠狠踢到了身后的茶几上。


“嗷!”剧烈的疼痛让Loki忍不住叫了出来,他双手扳着受伤的腿,单腿在地上跳来跳去。


“谁在那儿?”黑影向Loki的方向走来,伸手拍亮了墙上的顶灯开关。


亮黄的灯光驱走了黑暗,Loki看到了那个可怕的黑影在灯光下的样子,那简直意外的滑稽。他居然还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样子,这年头小偷也得配合着当前主题着装了?


“你是谁?”Loki镇静地先发制人。


“哇!原来家里有人!简直太棒了!”“圣诞老人”爽朗地笑了一声,然后向前走到Loki身边,“我是圣诞老人啊!我是来为你送礼物的。”


“噗。”Loki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人不仅着装滑稽,连借口都荒唐至极。“拜托,现在已经二十一世纪了,能不能找个好点的借口。”


大块头挠了挠头,看上去很难为情的样子,“我说的都是真的,我没有骗人,你想要什么礼物?变形金刚还是雷神兵人?我都有!”


“哈哈哈哈。”Loki简直要笑出眼泪,这个小偷准备还挺充足的。“你不用装了,我知道你是小偷,我不会报警的,前提是以后你再去偷东西的时候带上我,我很灵活的,还会破窗。”他耸耸肩,看上去还有点小骄傲。


“我真的...你说什么?你不是这家人吗?你是小偷?”他的眉毛拧起来,看上去有点儿怀疑又有点儿生气。


“我没说,你来干嘛的,我就来干嘛。”


“你还只是个小孩子,干嘛要做小偷?”大块头仍旧不依不饶。


“你的原因就是我的原因。”他的回答真可谓是滴水不漏了。


“回答我。”大块头按住了他的肩膀。上帝!这个人的手劲怎么这么大!


“好了好了!我不是小偷,我只是来借宿的,外面实在太冷了。”Loki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外面?你家在哪里?为什么不回家去?”


“家,”Loki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哼了一声。“我生来就没有那种东西。”


“那你住在哪?”大块头的眉毛拧得更深了。


“街上咯。”Loki翻了个白眼,这个人的脑子怎么好像有点问题。


“那你大概也没收到过圣诞礼物是不是?名单上没有你家的地址。”他的语气里有一丝惋惜。


“谁会给我送?你吗?圣诞老人?”Loki四处张望准备拿回他剩下的那片面包然后再去找个其他地方过夜,这个人太奇怪了,大概是磕了药。


“是的,之前没送到我很抱歉,我可以补送给你,之前的全部都补送给你。”他抬头把Loki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看样子你需要一双新鞋子,一套新衣服,一顶帽子,一副手套,一条围巾,还有,”他的眼睛定格在Loki长着冻疮磕得通红的脚丫上,“或许治疗你的伤的药膏。还有什么?”大块头一边问一边打开他手中巨大的红色袋子,他刚刚说过的那些物品一件一件从袋子里飞出来,整齐地排列在Loki的面前。


Loki惊呆了,他睁大眼睛盯着眼前的东西,过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见鬼了。”他说,“你...”他咽了一下口水,“你真的是圣诞老人?”


“是啊,也不全是,我叫Thor,事实上我爸爸才是最原始的圣诞老人,我现在接他的班,负责美国这一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摘下了脸上挂着的假胡子露出年轻英俊的面容,“我尽量打扮地像我父亲,你知道,品牌效应,他的形象大概是我们家的一个标志。”


Loki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又拧了一下自己的手背,很痛,他没有在做梦,这世界上真他妈的有圣诞老人这个玩意儿。


“那..那我能不能要一栋房子,还有吃不完的面包。”Loki看着圣诞老人,他的绿眼睛一闪一闪的,里面像是存着小星星。要是真能得到这些东西,他就有个家了。


“抱歉。”Thor的蓝眼睛里浮现出愧疚的神色,“这些东西都不属于圣诞礼物的范畴,你知道,我们只能提供一些小玩意儿。”


“噢,我早该想到的。”男孩子的绿眼睛一下子失去了光彩,变回了原来那捧平静无波的水。


“如果,”Thor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接下来的话,他只知道,他不能让那双绿眼睛失去星光。“如果你愿意的话,或许可以来我家,我确实需要一个助手,帮我采购些礼物,整理名单什么的。”


“你的意思是?”Loki皱了一下眉,他有点没听懂。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暂时住我家里。”Thor仔细地向男孩子解释着,“你知道,圣诞老人都需要一些助手。我,我还没找到,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愿意,我当然愿意。我学习能力很强,而且我会很认真的。”


Thor看到那些星光又一点一点亮了起来,一种说不出的温暖和满足晃在他心头。“那好极了,你肯定会喜欢这个工作的。”他笑起来,蓝眼睛弯弯的,盈着满满的温柔。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Loki穿得暖呼呼的,坐在Thor的奔驰里一边啃火鸡腿一边和他奔向下一个要送礼物的小孩子家里。他觉得自己简直在做梦,可是即便这些温暖都是他想象出来的,火鸡的味道怎么解释呢?他可从来没吃过火鸡。


“我以为你们都坐麋鹿拉的车?”Loki一边嗦着手指上的油一边问Thor。


“过去是的,但我们也在与时俱进嘛,而且麋鹿拉的车太冷了。”Thor说着给Loki打开一罐可乐,递给了他。


“谢谢!”Loki拿过可乐“吨吨吨”一顿猛灌。然后打了一个嗝。


Thor一边开车一边笑了起来,有个小助手感觉也不错。


他们送完所有礼物时天都快亮了,Loki在回去的路上就睡着了,Thor把他抱进公寓的客房里,给他塞好了被子。


事实证明,不仅是交通工具,圣诞老人的住宿环境也在与时俱进。比如现在,Thor就住在纽约的一间超大公寓里。


“Merry Chrismas.”年轻的圣诞老人看着熟睡的男孩儿轻声说。他在男孩床头留下了他今年的圣诞礼物——一个挂着圣诞老人钥匙圈的公寓钥匙,然后悄悄地退出了房间。


Loki在门被带上后睁开了眼睛,他摸到床头柜上的钥匙,把它攥在手心里,又满足地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