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资源】老九门原著相关整理(全员向,多张启山)

旧时关山月:

  心血来潮,正好写文要作参考,整理了目前的九门原著和一些零散的现有片段,张启山单人会稍微多一点,包括吴邪的私家笔记里提到关于佛爷,和盗笔原本里对点天灯描述的只字片语,索性贴出来,全员向不涉同人,因为早期九门同人有点乱,有时候会混淆,当然很多同人的文笔都超棒,不逊色作者,我个人非常喜欢,应该基本都能适用吧?


  如果有兴趣,想要更加了解老九门原著相关的欢迎自行戳超链接进度盘下载,不甚荣幸,吞了随时留言,我随时补档。看得上的留个名即可,毕竟我整理也费不少功夫。原本版权归南派三叔徐磊先生所有,本人只转载整理,不商用,不涉及侵权问题。如果有问题找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他们至少曾鲜活地存在过,在我曾经看文的时候,那只字片语,就是最好的存在。




《老九门》原著(正文暂时更新至第十四章催鼓声响,不加陈皮番外)


《九门回忆录》(一门至九门的所有片段)


《九门回忆片段》(九门人一两句的只字片语)


《九门异闻录》(九门之人相关介绍)


《吴邪的私家笔记》关于老九门章节(全员向)


DB七涉及点天灯的片段(原话是老九门的老大为了追一个女人点了三盏天灯,烧了半年收成,是他自愿点的,至于这个女人是谁,目前还没有写到)


DB、沙海、吴邪的私家笔记讲到关于张启山的片段


张启山小片段之——芝麻(个人记得当时看的时候是为了打广告写的,但是这篇广告写的挺出彩,佛爷的果敢,清楚,很明白地表现了出来)


以上全部合集:https:/(微笑)/pan.baidu.com/s/1i4ITgkH






格尔木的干休所,张启山看着桌子上的信。闭上了眼睛,“值得吗?”


老二的话在他耳边回响,张启山摆了摆手,看着墙壁上,妻子的黑白照片,外面的广播里播放着哀乐,“老总,这些资料怎么办?还要吗?”


“烧了。”张启山从墙上摘下相框,抱在怀里坐下,闭上了眼睛。




                                                       —————摘自九门回忆片段




原文出自九门回忆录——张大佛爷篇:


  裘德考离开长沙,把所有盗墓贼的名册全都抖了出来。张启山知道全部的内情,亲自督办,没有一桩徇私提点,长沙的盗墓贼死了个干净,很多都是张大佛爷自己的伙计。


  让狗五痛苦至极的是,张启山的人上门抓的时候,一看是张大佛爷的人,没有任何人反抗,所有人都以为张启山会给他们一条活路,谁也不想让张大佛爷难堪。


  然而都死了,枪决的时候,很多人到死都不相信,这是张启山的作为。


 没有人知道下令抓人的那个晚上,他拿着手囘枪已经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他多想和那个唱戏的一样,轻易就能说出负天下不负佳人的话来。他也多想像那个要饭的一样,一把刀抱着就能睡得安稳。


   可惜不行。


   是的,我是有理由的,但是即使说出来,也什么都不会改变。


个人文衍生(大清洗前夜):【张启山X张夫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原文出自九门回忆录——张大佛爷篇:


 松花江边上,万里冰封。从江冰上散发出的寒气,冲上岸边的堤岸,似乎把一切都冻住了。


 张启山披着黑色的大衣,全身上下都穿戴整齐,仍然感觉到身上的温度在被无情地抽进江水里。


  张大佛爷走上堤岸的时候,回头看了看江的中心,最乐呵呵的老五,最看得开的老五,最不愿意记恨别人的老五,来到东北。是想来找一个不恨自己的理由吧。


  “总要有个人被人恨。”张大佛爷自言自语了一句,闭了闭眼睛。


   “永不再见了。”


个人文衍生(张大佛爷篇情节私设):【张启山X张夫人】 还魂门






原文出自盗墓笔记第七本第六章——点天灯:


  这后来引申了开来,行外都用上了这词儿,到了这拍卖唱卖一行,这意思也发生了变化,我记得我爷爷说过一个故事,讲的是他们老九门里的老大,在北京城扬名立万,追他老婆,就是靠的在唱卖的时候点了回天灯。这故事我都忘记得差不多了,老太婆这么一提示,我才想起来。


 这一轮一件货的拍卖就是点一盏灯,当年老九门的老大点了三盏就烧掉自己半年的收成,最后,估计被追那位一琢磨,连点三盏已经算是名震四九城了,再点下去,要是把他们家的钱全点光,我还怎么嫁?于是就不让再点,结果不出所料,第二天就提亲成功。我爷爷说,聪明的女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知道事情做到什么份上正好。


个人文衍生(点天灯还原上段)【张启山X张夫人】点天灯






  有些东西看看就好,其实非要强对时间线,一个也对不上...


  每一片段副下,我都在用自己的臆想尽力还原自己当时觉得的那个场景,张大佛爷篇听朋友说应该是一五向?我给改成原配了,毕竟当时没出来的时候,就挺喜欢张夫人。此圈基本同好甚少,当时总觉得,能让大佛爷一见倾心不顾三点天灯要得到手的,应是个明慧的女子。


  写了那么多,说实在的,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执着些什么,压根像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但我总是在圆自己的梦,一步一步地,亲手圆着自己曾经做过的梦。我想,以前那些看它写它的人,都是在亲手圆梦,这是件高兴的事儿。


  后来明白,这种一直在坚持的东西,叫做信仰和梦想。人活着最基本应该要有这两样东西的,不管为了什么而活着。


  起码,我的文总是活着的,为活着而清楚地活着。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