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无授权翻译]烘培的艺术

Prongsdoe:

The Art of Cookery
by Procrastinator-startin2moro
https://www.fanfiction.net/s/2987633/15/Cameo-images
与上一篇一样选自cameo images短篇集(a series of fluffy drabbles),来自第十五章。




“你把我们儿子烤了吗?”
一天下午,詹姆回家发现他的妻子正在厨房里,(整个状况混乱不堪,遍布着家庭自制蛋糕和饼干,哈利可疑地不见踪影),因此他关于儿子是否和一批麦芬蛋糕一起被塞进了烤箱里的疑问是完全合理的。
詹姆·波特捡起一个纸杯蛋糕,闻了闻;如果他吸气得足够用力的话,他能闻到一丝哈利的味道。
“我当然没烤了他,”莉莉正在厨房台面上揉生面团,她翻了个白眼。“他在那儿呢,”她向堆成金字塔的南瓜馅饼后方示意。
詹姆往那方向探过头;哈利正坐在他的高脚餐椅上,一小盘坩锅蛋糕摆在面前,他嘴边一片棕色的食物残渣,脸上一片鲜艳的绿色。一看见他的父亲,哈利大哭起来。
“哦,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詹姆说着抱起哈利,以抚慰画圈的方式在哈利后背按摩着,“我把你从疯狂的烘培女士手里救出来了,”他悄声在他耳边说道,但声音还不够小。
“我听到了,”莉莉假装怒视着他,面团揉得更用力了。
“莉莉,”詹姆环顾房间,“我才离开了大概一个小时,你就成功地把我们的厨房变成烘培坊了?”
他本来不会介意莉莉的对厨艺的新兴趣——他和任何人一样喜欢蛋糕。但她的厨艺并不好(甚至不是还行),这才是个问题。他心太软了,没法告诉她她是个糟糕的厨师;他以为通过堆满厨房各个角落一盘又一盘无人问津的,烤焦的,难以下咽的食物她应该会明白这一点。
莉莉对下厨如此疯狂,几个小时后趁她终于离开去上洗手间时詹姆不得不把烤箱弄坏。当她回来,发现烤箱神秘地炸了之后,她不禁嚎啕大哭。对她如此心烦意乱的反应毫无准备,詹姆建议他们到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家用他们的烤箱。莉莉的眼泪瞬间止住了。
“哈罗,”莉莉,詹姆和小哈利不久后到达了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家门前。
“真是个大惊喜,”小天狼星在门口回应道,他的语气听起来一点也不惊喜。“什么风把可爱的你们吹来了?”
莉莉只是甜甜地笑,递给莱姆斯一碟蛋糕,径自走了进去。
“哦,你当然可以进来了,波特夫人,谢谢你的客气。”小天狼星翻了翻白眼。听了这话后,莉莉退了回来,在小天狼星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他瞪着她走进门廊。“我讨厌女人们这么做,”当她走出可听见范围后,他小声说着,擦了擦自己的脸颊。“可恶的诡计。”
“来点蛋糕?”莱姆斯叹息着,詹姆抱着哈利踏进房里。詹姆无奈地耸耸肩作为回应。“我们,呃,还在努力吃莉莉上一批出炉的蛋糕……”
“这就是它们的真面目了?”小天狼星哼了一声,“我还以为是纸镇呢。”
厨房里传来的叮当声打破了安静。三个男人在走廊里逗留着面面相觑,这里大概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了。
“你老婆到底在干嘛,尖头叉子?”小天狼星最后问道。
“我们家的烤箱坏了,”詹姆叹息着解释。“莉莉来用你们的。”
“你故意弄坏的,是不是?”小天狼星猜对了,但平静又被一声响动所打破。
“有人能来这里给我帮个忙嘛?”
詹姆和小天狼星迅速看向莱姆斯。
“为什么是我去?”他抱怨着,但他们没有解释,把他向厨房方向推去。
“如果我回那儿去,”小天狼星在走廊里向詹姆低语,“发现月亮脸躺在地上流血致死,缺胳膊少腿,你那疯老婆站在他的尸体边拿着面包刀,我会让你亲自负责。”
詹姆翻了个白眼。“她只是变成了个烹饪狂魔,不是个谋杀犯。”
“有你老婆那糟糕的厨艺,这两者间没有差别,”小天狼星小声说道。
一声女性化的尖叫从厨房传来;从小天狼星脸上警觉的表情来看,这一声尖锐的喊叫既可能来自莉莉也可能出自莱姆斯——事实上,尤其可能是莱姆斯。
詹姆和小天狼星迅速冲进房间。莱姆斯不是躺在地上;然而他的胸口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红色。
“平静点,”莱姆斯说着,小天狼星瘫倒在地,神魂未定。“这只是莉莉洒在我身上的草莓果酱。”
这次事件后,詹姆,莉莉和哈利被有礼地请求离开。詹姆不得不修好烤箱让莉莉满意。

在某天凌晨,詹姆被惊醒了。仔细听着,他可以听见……搅拌的声音?他转向空着的另一半床叹了口气。当然莉莉在这个时间不会起床了?他以稍微不必要的力气掀开身上的羽绒被,匆匆下楼。
他走进厨房,昏昏沉沉揉着刚刚戴上的眼镜下的眼睛,莉莉背对着他在在一个碗里搅拌蛋糕混合料,她面对着窗户望着花园,孤单地站在黑暗里。
“莉莉,你在做什么?”詹姆很多余地问道,因为她在做什么显而易见:她在黑暗里单手烘培,这很不对。“快回床上去。”
莉莉转头瞥了他一眼,继续沮丧地望着窗外搅拌着碗里的东西。“你怎么起来了?”她静静问道。
“真滑稽,周围邻居都能听到你在搅拌了,”詹姆站在门口说道,然后走向她。他的双臂从后面搂着她的脖子,他注意到她的搅拌动作变得漫不经心——但她没有停下,甚至当他用鼻子摩擦着她的脖子时也没有。“回床上睡觉,”他示意她。
“马上。”
“现在,”詹姆开玩笑地威胁道。
他本该知道在凌晨此刻开玩笑是个错误。莉莉只是眨了眨眼,僵硬地回答,“你就……回去睡觉吧,詹姆。”
他的双臂离开她的脖子,落在她的腰侧。“你看起来很疲倦,”他皱着眉说道。
“我很好。”
“你不好——”
“我很好!”莉莉厉声说道。詹姆的耐性快到极限了。
“你到底怎么了?”他有点恼火问。
“没什么,”莉莉说,换上了一副较为平静的口吻,“问题在我,”她开始把蛋糕混合料加入小纸杯中。詹姆难以想象一个小纸杯居然比他所得到的注意力和关心要更多。他疲惫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
“莉莉,我受不了了。你能不能停止一秒不烘培呢?我早上离开家,你在烘培;我回到家你依然在烤蛋糕——这简直让我抓狂——”
“那你更希望我做什么,詹姆?”莉莉的嗓音大幅度地提高,她转向他,神色激动。“你更希望我坐在壁炉对面的扶手椅上,每天无止境地担心你投身战争命悬一线吗?”
烘培终于停止了,但詹姆几乎希望她继续照料小纸杯,因为她激动的注视使他站在那儿无法动弹无言可对。他的眼睛在听到对抗伏地魔的战争和他投身凤凰社的危险时睁大了;他从没有过一秒钟想到整个烘培闹剧和他投身战争有关。
“或者,”莉莉更加平静地说着,“你更希望我用烘培来转移注意力?”
詹姆一言不发,只是悲伤地注视着她。他张了张嘴,又合上,搜肠刮肚想着俏皮话。莉莉回应道,“当然你会希望我烘培,现在,快回去睡觉,让我烤完这些吧。”似乎假设他已经同意后一个选择能更好帮她排解忧虑。
她转过身,重新开始在小纸杯里填充蛋糕混合物。当房间重新被死一般的寂静所填满,她猜想詹姆终于知道了原因走开了。而当她感觉到詹姆轻触她的胳膊肘时,她惊讶地吸了口气。
“需要帮忙吗?”他温柔地问道。
“什么?”莉莉的声音小得如同耳语。
“你。需。要。帮。个。手。吗?”他微笑着重复。“或是一只胳膊?一条腿?脚怎么样?你可以选我身上任何一部分——”(注1)
“别说了,”莉莉说,笑了起来。
她伸手拿了个擀面杖,他的手紧紧地覆盖在她的手上。“我是认真的,”他告诉她。“让我帮你。”
短暂的沉默后,莉莉稍稍点了点头,递给他一个勺子。“谢谢你,”她感激地说道。
詹姆激烈地揉了一阵子面团,莉莉悄无声息地笑了,突然詹姆的大拇指伸过来揉了揉莉莉的鼻子。
“嘿,这是干嘛?”
“你鼻子上有面粉,”詹姆解释。“我爱你,我的疯狂厨师太太,”他凑近她耳边加了一句。
“我希望你爱我的厨艺。”她对他吐了吐舌头。
詹姆摸了摸脸,抓抓他的下巴,可是面粉却沾上他的下巴,像胡子一样。莉莉没有告诉他,只告诉他明早需要刮个胡子,这让詹姆更疑惑地揉了揉自己的下巴。
终于,莉莉在凌晨四点睡倒在厨房台面上。詹姆抱起打着小呼噜的莉莉回到楼上。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