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启月〕水痘

minalin:

     


早晨开始张府里就乱成了一团,因为张夫人在用完早餐后,就开始上吐下泻,还发起了高烧。急的张启山六神没了三神,也好在剩了这三神,镇静下来后立马派人去医院请了莫测。


莫测见到张启山的时候,吓了一大跳,因为张启山的脸……不知道可不可以用"黑云压城城欲摧"来形容,总之就是黑的吓人。导致莫测以为自家表姐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询问过大概病症后,莫测心里有了底,拦住要和她一起上楼的张启山:"姐夫,你先别上来,要不兴许会害了表姐。"


张启山正想开口教育这位表妹,听到这话,也有点害怕,只好收住了脚步。


来到卧房,莫测看到躺在被窝里烧的迷糊,满嘴胡话的表姐脸上开始出现了小红疹,就更加认定自己的推测是正确的。嗯,仔细检查过后,确定尹新月是出水痘了。也是,表姐不像自己小时候出过水痘,虽说成年人出水痘的几率很小,也不能说没有。


莫测熟练的翻出药,给尹新月喂下后,匆匆的下了楼,她知道如果再不下去,楼下那位定会按耐不住冲上来。


果不其然,张启山此刻正焦躁不安的在客厅里来回走动,眉头紧锁。


"姐夫,我检查过了,表姐就是出水痘,没大碍,药我都备下了,按时服用就行。你不用太紧张,只是,姐夫,你小时候出过水痘么?"莫测也不拐弯抹角,直接问起了重点。


水痘?张启山想起自己六岁那年的确是出过,因为那时娘亲还在世,都是娘亲在照顾自己,自然印象深刻。"出过,怎么了"?


"呼,那就好。"莫测长吁一口气,还好还好,要是姐夫没出过水痘,不能亲自照顾表姐,呃…后果估计有点严重。"姐夫,表姐这病得隔离,另外,府里没得过水痘的人可不能靠近表姐,会被传染。嗯,然后居室要通风,但避免直接被风吹到……"莫测还没说完,就见张启山往楼上跑去。


"好了,你继续说"。原来张启山上书房拿笔记本和笔去了。莫测有点汗颜,有点嫉妒。姐夫也是夸张,至于写下来么?表姐也是好运,遇到个这么好的男人。


莫测陆陆续续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张启山在一旁认真的写着,还时不时点头,这让在旁目睹全过程的副官萌发了恋爱的心,他想试试爱情的力量是不是真的这么伟大。


待尹新月彻底清醒过来,已是第二日午后,却不见卧室里有人,她口中焦渴,便坐起身来,想自行找点水喝,路过镜子旁,习惯性的看了一眼,却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大跳,这满脸红疹的丑八怪是谁?尹新月差点哭了出来,突然听到房门咯吱一响,反射性的向床上扑去,用被子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张启山正提着食盒走进来,看到这场景,他怀疑自家夫人是不是兔子精变得。“新月,快出来,莫测说了你这病想好的快,必须透气通风。


" 不要,张启山,你出去,你,你,把小葵叫来!”尹新月生怕张启山拉她出来,死死拽着被子不撒手。张启山将食盒放在桌上,冷冷道:"张夫人,整个府里现在只有我能照顾你,因为他们都没出过水痘。"其实,昨天他听到管家的调查结果时,也惊了一惊,几率这么小的事,既然发生了。也庆幸最近没有重要公务,副官都可以代劳。


张启山从食盒里取出一碗清粥,不急不缓的用匙羹舀着:"夫人,莫测可说了,要是不透气通风,那脸上的小红疹可是会越出越多,为夫是不介意你变成……",话还没说完,尹新月就从被子里钻了出来,道:“张启山,你可不准笑我!"


"莫测说了,饮食必须清淡,所以我给你熬了米粥。"张启山并没有接尹新月的话,他用匙羹舀了粥,放在唇边吹至温热,再送到尹新月嘴边,轻声道:"来,张嘴。"尹新月觉得心底暖暖的,面上不禁露出微笑:"粥是你亲手熬的吧?"张启山点点头,尹新月听完张口将那匙粥吃了。


不知是太饿,还是太急,尹新月被呛到了,咳嗽导致她小脸变得更红了,"你啊,真是我的小祖宗,又没人跟你抢,这么着急干嘛?"张启山一边轻拍她的背,一边道。


缓过气来的尹新月抬眼见张启山脸色颇为憔悴,显然是彻夜未眠,倍感甜蜜又觉心疼,柔声道:“夫君,辛苦你啦。”


"新月,把手伸出来"。饭后,张启山拿出了指甲剪。尹新月楞楞的伸出了双手,看着张启山小心翼翼的给自己剪指甲。


"水痘结痂的时候会痒,莫测说了,把指甲剪短比较好,然后我还给你备了一副手套。" 剪完指甲后,张启山拿出了一副连指手套。尹新月顿时觉得她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当年上了来长沙的火车。


第四天的时候,尹新月脸上的水痘开始结痂,张启山又喜又愁,喜的是结痂是病快好的表现,愁的是他家小祖宗此刻正在床上叫唤:"好夫君,你就让我抓一抓嘛"。
"张启山!你就让我变麻婆子脸吧,反正你也不嫌弃"。
"张启山,我快痒死了,我死了你可就要孤独终老了"。
"张启山,你太坏了,哪有丈夫绑自己夫人的!"


………


戴着连指手套的尹新月并不消停,张启山只好把自家夫人的手绑了起来。
 
突然,正吵闹的起劲的尹新月安静了下来,只觉得脸上热热的,此刻,张启山正捧着尹新月的脸,对着那些结痂的地方轻轻地呼呼,他记得小时候,自己娘亲就是这样做的。


尹新月心中一紧,脸上一热,觉得不那么痒了。

评论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