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愿我特别番外----生查子

Somnus琦:

  与她的相遇是一场阴谋,我一直这么认为,直到现在。




  原本只是为了给二月红求药,其实我知道,求药是真的,可是我的目的从来都不只是为了救活他的夫人,虽然丫头是一位温柔娴静的女子,可是在这个乱世,这样的女子只会消磨男人的斗志,就如二爷,若不是有她就不会将这一身所学隐去,只做那只为情故的情种。要让二爷下墓查清那些事儿,我只能北上求药,不是为了那位夫人,只是为了长沙,为了九门。




  或许这就是老天爷阴谋的开始。可是我却心怀感激,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那一首生查子,让我遇到了她,那样明媚的女子,她和我遇到过得所有女人都不一样,藏宝阁内那一袭绿裙的摇曳,就那样乱了我的心。像一道阳光,照进了我那么阴暗的生活。那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她霸气的保护,明显的偏袒,长这么大第一次让一个女子为我出头,第一次被一个女子护在身后。而我竟然一点也不反感,甚至再被人质疑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相信她,相信她一定能帮我解决。那种感觉是信任吗?






  三点天灯,求得是药,却这样求来了她。上了火车,嘴里说着不堪良配,却莫名其妙将从不离身的二响环给了她,当她把镯子拢上手腕的那一刻,我是欢喜的,或许连我自己都没反应出自己心底那份私心,至少看到这个她能想起我,哪怕她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可是,我不想让她忘了我,我不想。




  口口声声叫着夫君,脆生生,尾音有点上翘,就算在慌乱中,那声音也是那么好听。如果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一定好好的回味这一声声夫君,但是面前这个男人,不能留,这种莽夫哪里配得起这声软糯的夫君?罢了,罢了,就这样吧,我这样的人,老天爷怎么可能给我如此美好的女子?我还有自己的命和责任,这是个阴谋,是老天消磨我斗志的阴谋。我不能害她,克制,克制。




  就这样让她住进了府上,小姐还是夫人?不重要,她肯定是特别的,她若是走了也没人做的起这张家的夫人,就随她们去吧。她怎么什么都不怕?穷奇吓不到她,冷脸也吓不到她,就连二爷的剑也敢挡?什么时候已经习惯她挡在我面前了?丫头殁了,二爷终于没有羁绊了,可是为什么我一点都没有觉得轻松?为什么我会从二爷眼神的痛里感同身受?若今天走的是她。。。不,不,世道这么乱,我还有未了的事,我不能对不起张家的责任,所以,只能对不起你了。如果。。。如果。。。




  后来的事应该就是老天最大的阴谋了吧,我就这样中了招,倒下了,半梦半醒间看到她倔强的身影,黄粱一梦醒来,是她温柔的眉眼,逃不掉了逃不掉了,我知道自己再也逃不掉了。生死相随,以命换命,原来困住二爷的从来不是丫头而是这个情字,我认了。就这样把她留在了身边,幻境之间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她早就是我的执念了。




  她不要十里红妆,不要三媒六娉,唯一要的只是我一句娶她的承诺,一顿饭一束花一句话,就让她红着眼小心翼翼的一次次问我会不会后悔,我到底对她做过什么,让曾经意气风发无所畏惧的大小姐如此患得患失?没关系,新月,我想清楚了,我一定会守护你一生一世。




  可是,对不起,我还是食言了。太多太多的事让我不得不全心处理,仔细想想,这么多年,我留给你的,是一个一个孤单清冷的夜,你留给我的,是一盏照进我心房的暖灯。谢谢你,为我披荆斩棘,谢谢你,为我生儿育女,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这世间,终于让我张启山有了归属的地方。




  你啊你啊,我最喜欢你的自立自强,可是战火纷飞的时候,我多希望你能不要那么固执。我不想每次都让你看到我满身是血的样子,你知道吗,我最害怕你的眼泪。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在我准备去战场的那一天,在我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我看着你的泪眼,只要你再说一句话,你要你再开口留我,我就哪里都不想去了,只想守住你身边,把你搂在怀里,擦干你的眼泪,哪也不去,就陪着你,可是我的月儿,你怎么那么懂事,懂事的让我不敢再回头看你一眼。




  再后来,我弃暗投明,为了国家东奔西走,你一直陪着我。哪怕在那个年代,人人自危,为保九门,我亲自动手,你在我身后,借着新月饭店,护着每一个我想护着的人,为他们安排好后路,我知道,你是在为我赎罪。




  这一生,我从来没有怕过,可是你躺在我怀里说着那些往事,说着我们的子女,点点滴滴的嘱咐我那些琐碎的小事,我害怕,真的害怕,那些回忆我都记得,我们的儿女还有他们的路,你还要陪我那么久,所以你不要说了好吗?我还没有陪你走遍名山大川,我还没有陪你平常各地的美食,我还没有和你像一对普通的夫妻那样过一段平凡的日子啊。。。




  其实,我早就知道,从张家古楼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生我还是害了你,为我换命,为我赎罪,为我遮风挡雨,陪我分担我的宿命。犹记得那年的幻境,我看着你抱着我的灵位哭的伤心,也许现在这样的结果,是好的吧,至少是我送走了你,你不用因为失去我而流泪,你也不用一个人面对没有我的日日夜夜。你直到最后一刻留给我的都是你明媚的笑容,新月啊,你可知道,我张启山这一生阅宝无数,可我唯一想要珍藏的,就是你的笑容。




  一年又一年,我看着我守护的国家走出战乱,走向和平,我看着我守护的九门散的散,断的断,我看着我们的儿女各自成家又开枝散叶,我看着我们走过的路。。。怎么到处都是你的影子?你这丫头,还真是跟定我了啊。




  我老了,还好你看不到我现在的样子,不然你还会喜欢我现在的样子吗?还好我生了一副好相貌,不然哪里能被你赖上?我活的太久了,熟悉的人都不在了,这个样子去见你,你还认识我吗?可是,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做,做完了这件事,我才能无所顾忌的去找你。我会带你最爱吃的糖油粑粑,我会告诉你我们的儿孙多么乖巧听话,我会跟你讲这些年我到过的地方,我又受了很多伤,可是这次我一定要赖在你身边,告诉你有多疼,让你好好帮我上药包扎。




  好了,好了,终于解决好了,没有人可以再把我从你身边带走,哪怕张家也不可以,我知道你怕黑,也知道你不喜欢张家古楼,这次换我来找你,不会有人来打扰我们了,就让他们以为张大佛爷已经落叶归根了吧。我为张家活了一辈子,就让我背弃祖训一次吧,这是我现在我已能为你做的了。我终于可以陪着你,永远的陪着你,只做你一个人的张启山,新月,你可高兴?




  你来接我了是吗?我等了你好久了,你可知道,你走以后,我也常常读那首生查子,可不再是那首新月曲如眉,因为没有你,哪里来的早晚成连理?




春山烟欲收,天澹星稀小。残月脸边明,别泪临清晓。


语已多,情未了,回首犹重道: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两首生查子竟然是我张启山两个半生的意义,而这意义只因为你。




  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是我们定情的那一天,你穿着那身摇曳的绿裙站在门口,我没有犹豫的将你拉到了怀中,看着你的言笑晏晏的眉眼,给你一个只属于你的笑容,对你说一句:




         你好,我叫张启山,是你未过门的夫君。



评论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