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ōrevêr

佛在启山莫远求,启山就在月心头15【大结局下】

千羽:

第十二章   花自飘零水自流


解语楼内,二爷、三娘、八爷和九爷正凑成一桌打马吊。


九爷:“三万。”


八爷踌躇了一会儿:“这个。”


三娘喜上眉梢:“谢八爷赏。清一色,我合了。”


八爷从桌前的抽屉里拿出银票递给三娘,感慨道:“我这奇门八算不管用了。我居然没算到,今天会输这么惨,给你给你给你。”


屋顶上传来飞机轰鸣的声音。


三娘秀眉一挑,埋怨道:“这日本人的飞机飞的可真够低的呀...”


九爷随声附和:“别提了,昨个儿晚上闹了一宿,害得我都没睡好觉。这场沙城如今走得走,散的散,就快唱空城计了....”


三娘嗔笑着打断九爷:“别说没用的,这可是最后一圈,各位爷想赢钱的,抓紧了啊..”


八爷闻言连忙在案上拿了两张符咒置于自己左右两边,对九爷说:“九爷,你先别码牌了。”


“嗯?”九爷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八爷,“怎么了?”


八爷一脸谄媚的看着他说:“咱俩换个位置?!”,九爷不置可否。


八爷吃瘪,欲故技重施,复又对着三娘道:“三娘,咱们俩换个位置也成啊。你们俩这风水,都比我这里强啊...”


三娘有些不情愿,打趣道:“八爷,咱这八圈可还没打完呢,你就想换位置,佛爷没在这儿管着你,你就冲我们作威作福了?”


八爷有些汗颜,但又不想面上过不去,遂争辩道:“瞧你这话说的,这要是佛爷在我也照样作威作福。嘿,合着你们三个,合伙起来欺负我一个人是吧。”


三娘抿嘴偷笑:“来,我们继续玩...”


这时,张启山走了进来,“不玩了不玩了不玩了...”八爷把面前码好的牌用手一推,张牙舞爪的跑过去拉着他的告状:“佛爷你可算来了,你为什么不早一点来呢?”


“你这是怎么了?”张启山无奈道。


“他不想再输了。”二爷一语中的。


“哦...”张启山故意抬高声调,他被八爷滑稽的样子逗乐了。


八爷委屈道:“不是,今天晚上我就要走,也不给我一点路费什么的,真是...”


三娘接过八爷的话茬,对张启山说:“霍家明日一早也要动身,去往南方避祸。”


“长沙现在已经不安全了,散了好。”张启山点头对三娘示意,顿了顿,又转向九爷道:“对了九爷,你有什么打算?”


“我准备去香港那边,正好有些生意上的往来,生活也方便一些。”九爷回道。


“好,那二爷呢?”张启山继续问。


“我准备带着世霖回丫头的老家,那佛爷你呢?”二月红对他的关心溢于言表。


张启山看向众人,眼神笃定:“保家卫国是军人的使命,现在战况这么紧,我只盼到时,九门众人归来以后,中华光复,日寇已退,那到时候大家记得,在我的坟前上柱香。”


“佛爷,瞧你这话说的...你真是...”


张启山面上闪过一丝温柔,似是想起了什么,恳求道:“我希望你们不要忘记,我还有个夫人叫尹新月,还有我的两个孩儿,润轩和润芝。”


四人会意,朝张启山拱手作揖道:“佛爷请放心,我们会传讯下去,从今以后,九门中人,不可冒犯新月饭店。”


“多谢。”张启山回礼。


---------------------------------------------------------------------------------------------


1939年10月9日,中国军队第195师在代总司令薛岳和参谋长张启山的领导下,恢复到进占鹿角、新墙、杨林街之线,日军陆续退回新墙河以北地区,至10月14日,双方恢复战前态势。


满地的鲜血,染红了整个大地。


张启山踢踢脚边的尸体向左右望去,左边的副官右臂中弹,却仍用左手死命地砍着,面目狰狞;右边的兄弟杀红了眼,大声的吼叫,嘴角甚至流出血来。


他用衣袖抹抹额头的汗水,抬头看看照耀着这红色土地的红色太阳,耀得睁不开眼来。


可怜卢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新月,不知北平那边的太阳,是不是也是这样的血红呢?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1)